IMG_2959

2014.09.29對我來說,是很特別的一個日子.我何其幸運的能夠受到新人的邀請飛到沖繩okiniwa主持婚禮.新人Paul是參加完表妹的喜宴後(2014.5.25)決定找我擔任他們的主持人(何其榮幸&幸運)!婚禮前夕的開會討論.歌曲的挑選,流程節目的策劃&安排,Pau,這對夫妻的超超好人緣;據說,到達海外參與婚禮的賓客已經創下了記錄!(高達112人)!

婚禮前置作業跟Paul&Emily見了幾次會面的討論流程!工作忙碌兩個人,兩個人還特別飛到針對賓客安排住宿的飯店&舉行教堂儀式&宴客地點的先前場勘,逐一挑選最美的教堂&最舒適的飯店,好讓遠到沖繩參與婚宴的賓客能有的愉快&美麗的回憶!接著同時進行婚禮籌備,統計人數,安排住宿&旅遊行程,也同時進行討論婚禮工作的流程進度.

婚禮流程的討論,擬定的方向下午三點的教堂儀式,五點的晚宴!

教堂儀式,正面透光的玻璃映著海面的波光粼粼,窗上的十字架,透出神聖而莊嚴的光,賓客入座後,現場的鋼琴伴奏,輕柔的音樂流瀉至整個教堂,緩緩的音符,也透著了賓客的期待,引導著隊伍進場的可愛的小花童帶著代表著誓約的婚戒入場.男女儐相後.是別出心裁裝扮的新郎步入禮堂,緩緩地走到了紅毯底端,伴隨的音樂的變化,跟著新郎轉身面對著入口處,全場屏息以待美麗的新娘步入會場,有那麼一刻像是止住了呼呼,深怕一個眨眼呼吸就錯過了美麗的新娘進場的那一刻,現場安靜像是掉在地上的針都可以聽到聲音,期待,在音樂的節奏變化下,蓋上了長白頭紗的美麗新娘由爸爸牽著入場,爸爸將寶貝女兒的手交給新郎後,便入座觀禮區,接著由牧師的證婚,新人交換戒指,掀開頭紗,交換親吻,詩歌獻唱祝福,簽結婚證書,點同心燭.儀式結束後.在賓客的祝福掌聲後先離開教堂,並接著到入口處,一一跟賓客握手致謝拍照.先離開教堂入口的賓客也慢慢在教堂兩旁佇立,等新人步出教堂走下階梯~兩旁的賓客給予掌聲祝福並灑下祝福花瓣!

在沖繩的教堂儀式,接著敲響幸福鐘.切下wedding cake.拋出幸福捧花!下午四點多的陽光依舊炙熱,在熱情的溫度中,好像也感染新人的兩個人的美好愛情!

5點的晚宴舉行地點選在克麗斯蒂教堂旁的宴會廳.採取西式法國餐進行,現場的兩旁的小圓桌安排了6-8位賓客,新人坐在禮台區上兩席位置的主桌.跟台灣的宴客桌次安排方式大不同!

晚宴播放了Paul&Emily的愛情影片後拉開序幕,看著兩個人越走越近,熱愛旅行,分享美食,參與藝文活動,Paul&Emily 說他們兩個的愛情,沒有轟轟烈烈,但有著真實幸福溫度,兩個人在一起,可以一起去旅行,也可以放心地各自去旅行,但是不論在那裡,總會朝著彼此的方向走去,自然而然,互相牽引,彼此陪伴!愛情,其實就是1+1創造出無限可能的組合!也是Paul&Emily 專屬幸福!在愛情影片之後~新人要準備進場囉!

在新人可愛的姪女引導開舞,在她們開心又專業到位地跳著marry you(Glee版本),在音樂的第3:13秒時,宴會廳大門口打開,由可愛的小姪女跑向宴會廳入口處拉開新人跳舞進場,氣氛頓時到開心又歡樂的部分,因為現場的賓客從來沒看過Paul&Emily跳舞!簡單的幾個舞蹈動作,(其實在前一晚可是彩排又彩排!)這幾個舞蹈讓氣氛變得很high!神眼都聚焦在新人的轉身迴旋的肢體動作上,舞蹈結束後 ,回到兩個人的主桌前,之後Paul感性的說著一段話給Emily,輕輕地哼著“你是我最深愛的女人”唱的真誠,句句動人又誠懇!(突然覺得這首歌,好好聽,)

除了給Emily的話也給雙方家長&這一路來疼愛Paul&Emily 的家人!有証婚人的福証祝福致辭,還有4組好朋友的真摯祝福.講的溫馨感人!有的非常有梗爆料令人難忘!

細心的新人安排給現場當天大小朋友生日的生日驚喜,親友的相聲祝福;席開穿插的互動遊戲,增加賓客的旅行基金,也讓現場的賓客努力的想辦法要為這旅程增加旅行基金!讓喜宴又開心歡樂的高潮是,最後小朋友的舞蹈表演的騎馬舞.其中也邀請新人和現場賓客加入,後來覺得其實跳一遍不太過癮,就現場邀請新人和現場有F4單身黃金漢一起共舞!其實我覺得跳的最棒又最帥的是新人的舅舅,帶墨鏡的帥氣!真的無可比擬! 現場的氣氛又感性,歡樂!

最最難得的是這一百多為賓客有的從加拿大,美國,日本,各地而來到沖繩參與Paul&Emily的盛宴!那情誼真的令人難忘!

二個小時又20分鐘的晚宴喜宴,流程活動很滿,日本的宴會廳時間的掌控上也很嚴謹,所也的前置作業在必須都要翻譯成日文文件.現場是不能夠做變動的!這也讓我看到不同風情民俗,不同國家的婚禮工作人員的作業態度!

ps.也要謝謝芙蝶婚顧- Freya.

 

克麗斯蒂教堂~賓客入場

IMG_2961

 

新人在牧師見證祝福之下!完成美麗的誓約!

IMG_2963

 

施放氣球^^

IMG_2967

 

 

 

晚宴~

新人的主桌

IMG_2909

 

雙方主婚人桌位

IMG_2910

 

繫上鮮花的酒杯

IMG_2915

 

opening &新人的The first dancing 

IMG_2980IMG_2991

 

 非常歡樂的騎馬舞

IMG_3011    

 

夜晚的克利斯蒂教堂!超美很夢幻

IMG_2941  

 

後記:美麗的Grace&Grace姊姊的合照(這張相片是Jerry拍攝~Jerry&Grace 是很棒又nice的夫妻,

也因為他們,讓我有機會參與沖繩的婚禮企劃&主持)

1969386_10203302964517709_6197233899749155074_n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婚禮主持 晏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